徐门老九♠️

一个想到啥写啥,口味非常杂,萌的cp特别多的小透明(文的话最近会集中写德云cp😘)

甜甜的一家子

  全部搬完辣~~~一个巨大的happy ending!谢谢大家的喜欢和推荐和评论!把心给你们~

       

  第二十七章

  普罗旺斯奥尔普德庄园
  
  明楼和阿诚一下车就觉得有点儿不对劲,但是又说不上是怎么回事。爬满蔷薇花的拱门散发着甜甜的香气,和煦的阳光照在身上也就让人精神放松了不少。四人正要迈步,却被管家拦住,在告知今天有重要宴会需要正装入场之后,便将他们赶去化妆间,换明镜预备的正装。
  
  “大哥,我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啊。”阿诚穿着西装,在镜子面前转了一圈。
  
  “哦?我觉得挺不错的。”明楼走到穿衣镜旁边,和阿诚站成一排,“天造地设。”
  
  “西装都能被你看出情侣装的味儿来。”阿诚一笑,把明楼从镜子里挤出去。
  
  “过来,给你弄弄头发。”明楼拿起发胶给阿诚喷了喷。
  
  “好了好了,坐下我给你收拾。”阿诚把明楼摁倒座椅里,拿梳子小心的梳起来。
  
  “看起来倒是像我们要准备婚礼。”明楼看着镜子里阿诚专注的模样,不禁微微一笑。
  
  “哪有人结婚连个化妆师都没有的啊。”阿诚一笑,忽然那笑又僵在嘴角,“如果不是因为我,你应该拥有一场盛大的婚礼,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还有孩子。”
  
  “不是你,这些还有什么意义。”明楼拉过阿诚的手落下一个吻,淡淡的发胶味道。
  
  “大哥。”阿诚声音有些哽咽,眼圈更是发红,“如果当时我离开···”
  
  “我只要你!”明楼听到这话心里一紧,蹭的一下站起来把阿诚圈进怀中,“只要你。”
  
  平复了一阵,阿诚从明楼怀里出来,“对不起大哥,我刚刚又钻牛角尖了。”
  
  明楼疼爱的吻了吻阿诚的脸颊,牵起他的手,“走吧,别让大姐久等了。”
  
  大团大团的绣球花铺出一条两人并行的道路,roseonly的玫瑰花完成了拱门和周围的装饰。
  
  “宴会还没有开始么,人呢?”阿诚四处打望了一下,“明台曼丽怎么也没看见。”
  
  “可能还没收拾好,趁现在没人我们走一走如何。”明楼掐了两朵香槟玫瑰,插在两人的胸前。
  
  明楼与阿诚十指交扣,慢慢向前走,头顶的玫瑰拱门一个一个过去,有一种时空被无限拉长的错觉。这一条路仿佛长到要用一生去走完,阿诚恍惚中觉得他和明楼就这么走着,慢慢走到步路蹒跚,走到双眼浑浊,也走到满头雪白。明楼侧头看无比虔诚的阿诚,牵起嘴角,用两人能听见的声音哼起了婚礼进行曲。阿诚只觉得鼻尖一酸,两行眼泪突然就不受控制的掉下来,腿也再迈不动半步,蹲了下来。
  
  “阿诚。”明楼沉稳的声音从头顶传来,令人心安,也令人心酸。
  
  “大哥,我控制不住。”阿诚竭力控制自己不要哭出声音,整个人竟有些发抖。
  
  “没事,我在。”明楼牢牢的把阿诚圈在怀里。
  
  等阿诚差不多缓过劲儿来,明楼一张嘴说话把阿诚羞得差点挖个地道遁会上海去。明楼说,“看好戏的差不多了,该出来了,音乐礼花该放的都放吧。”
  
  明镜、王天风、明台、于曼丽、明堂一伙人鱼贯而出,一直藏起来的牧师也走到了主位上。最调皮捣蛋的就是明台,带着明堂的几个孩子抱着礼炮就是一通放。霎时间彩条金纸随风飞舞,曼丽带着几个姑娘提着花篮子撒花瓣。这些承载着美好祝福的礼物落了明楼和阿诚一身,美好得像是梦境。
  
  “Deux,s'ilvousplaît,ici(两位请走到这里来)”牧师无比温柔包容的看着台下的两人,出声示意。
  
  明楼牵着明诚走到牧师面前,默契的握紧了交扣的十指。
  
  “Silavieetlamort,indépendammentdelapauvretédelarichesse,etvoussereztousLЕSfidèLЕSàl'autre,ànepasabandonner(无论生老病死,无论贫穷富贵,你们都将忠于彼此,不离不弃)”牧师一字一句,庄严肃穆的念着誓词,“Vousêtesprêtàdevenirl'undel'autre,enfonctiondepasserlerestedemavie(你们愿意成为彼此的依靠,共度一生吗?)”
  
  “我愿意。”明楼和明诚异口同声,相视一笑。
  
  “Maintenant,vouspouvezembrasserl'autre(现在你们可以亲吻彼此了。)”牧师和蔼一笑,示意两人。
  
  或许正是仪式的魅力吧,熟悉无比的亲吻都因为此刻的氛围变得圣洁而缱绻。
  
  “咳咳,稍微控制一下时长啊。”王天风在旁边偷偷传声。
  
  “VeuillezéchangerLЕSalliances(请交换戒指)”牧师适时出声。明镜和王天风端着戒指盒走到两人身边。
  
  “大姐。”阿诚低着头,视线不敢落到明镜脸上。
  
  “阿诚,这场婚礼是大姐能想到送给你最好的礼物了。”明镜抬手温柔的抚摸着阿诚的头发,“姐姐很抱歉以前不理解你们,还对你说过一些重话,现在我把自己最亲的弟弟送给你赔罪。”
  
  “大姐,谢谢你。”阿诚知道明镜不想把现场变成一片泪海,便把要许多要说的话压下,化作一层幸福铺在心底。
  
  “傻弟弟。”明镜本来是不想哭的,结果一看阿诚的样子便忍不住了。
  
  “哎哟,这钻戒还送不送啦!”明台在台下起哄,“我们还等着抢捧花呢!”
  
  幸亏明台这么一句,气氛总算是轻松了不少。
  
  “新婚快乐,这个礼物希望你们喜欢。”王天风递上戒指,两款男戒嵌在天鹅绒的盒子里,碎钻闪着低调柔和的光,两人的名字细致的刻在戒指的内侧。
  
  “王天风,这是你最有眼力见的一次。”明楼一笑,拿起戒指套住了阿诚的无名指。
  
  “还挺顺利嘛,我还怕几天不见你不小心又胖了,戒指我都只敢定可调节的。”王天风见阿诚把戒指套进明楼的无名指,忍不住还是吐槽了。
  
  “那看来以后你和大姐的婚礼我还得配把熨斗,毕竟你的皱纹长得那么快。”明楼笑得云淡风轻。
  
  “喔!!!丢捧花咯!曼丽你等着,我抢了送你!”明台撸起袖子,挤在众人之间一脸跃跃欲试。
  
  “还不快下去抢花!”明镜一托盘挥在王天风屁圝股上。
  
  捧花是明楼和阿诚一起抛的,在大家半起哄半放水的情况下,王天风和明台经历了一场殊死搏斗最终由王天风夺得了捧花。
  
  当王天风把被扯得七零八落的捧到明镜面前的时候,哄堂大笑。
  
  温情也温情了,闹也闹了,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送入洞房,两人被众人搡着往房间走。
  
  “诶诶诶!小心点儿啊,别扯坏衣服,这是曼丽熬了几天夜做出来的,全宇宙就这么两件!”明台挤到两个哥哥替他们挡人,“新郎红包都没准备,大姐把好多红包都藏在庄园里了,金额不定大家快去找啊,先到先得!”
  
  大家识趣的没有继续闹洞房,默默散开找红包玩儿,给两人留足温存的时间。
  
  “大哥,你什么时候知道的。”阿诚看着遍地红玫瑰花瓣的豪华套件,一时间还真有些羞涩紧张。
  
  明楼知道他是说婚礼的事,“大姐让我们换正装的时候。”
  
  “啊?”其实凭阿诚智商要识破这本就不怎么高级的骗局根本不难,只是有些事情他根本就没想过会发生。
  
  “别管这些了,现在我们可是合法夫夫了。”明楼搂过阿诚,两人额头相抵,鼻尖相对,彼此的气息交融在一起,难分难舍。
  
  “好幸福啊。”阿诚搂着明楼的脖子发出嗤嗤的笑声。明楼没有说话,以吻封缄。缠圝绵悱恻的一吻,两人的气息都变得有些急促。
  
  “后面少儿不宜,听墙角的自觉退场啊!”明楼冲门口喊了一嗓子。然后就听见好多人走开的声音,还有王天风指责曼丽,曼丽丢锅明台,明台求助大姐,王天风被群殴的声音。
  
  幸福可能就永驻此间了吧。
  
  湖畔旁,树林边。
  
  还有甜甜的一家子。
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8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徐门老九♠️ | Powered by LOFTER